玖伍捌叁叁

官方小说翻译 三姐妹的故事01

 第一章:米拉贝 

  

  眼前的一切都很模糊。但是我不需要眼镜就知道我正在房间里醒来——那间我和我的表弟——安东尼奥一起分享的婴儿房。我眯起眼睛对抗直接照射在我脸上的明亮阳光。啊!青少年不应该起得这么早!伸一个懒腰,揉揉惺忪的睡眼,我打了个哈欠——然后我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坐起身来把眼镜戴到脸上。


  今天是安东尼奥的五岁生日!更重要的是,今天是他的觉醒日!今晚,如果一切顺利,他将睡在他的新房间。他自己的房间,我想知道他的天赋是什么。现在带着清晰的视野,我看向房间的另一边安东尼奥的床。但我看到的不是一个棕色头发的小男孩,而是他光秃秃的床垫。我的小表弟在哪呢?


  我从床上爬起来。装着裙子的抽屉飞起来打开,我脱掉睡衣,钻进裙子和衬衫里ーー暂且忽略掉昨晚我绣的蝴蝶的缝线松了。没关系,我晚点再补它。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安东尼奥。


  “早上好,卡西塔,”当我离开儿童房的时候,我对房屋喊道。卡西塔在门砰地一声关上之前抓住了门,轻轻地关上了。“对不起,卡西塔,”我对我的房子ーー我心爱的魔法房子说。我拍拍栏杆,向下盯着院子。“有人看到安东尼奥了吗?”


  但是下面没有人。我飞下楼梯,差点绊倒,幸好卡西塔用地毯轻轻地接住了我。“ 卡西塔!”


  今天大家都会很忙,我真的很想帮忙,于是我去了餐厅。妈妈在哪呢?就算我只有15岁——我和两个姐妹中最小的一个——但我仍然可以发挥作用。我拿出特制的马利嘉餐盘(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盘子)来摆餐具。


  这里太闷了。“卡西塔,打开百叶窗!”我要求。


  房子哗啦一声打开了它们,将世界展现在我的面前: 奇迹谷。我们居住的神奇山谷被高耸入云的陡峭山脉所环绕。山坡上布满岩石,点缀着树木、咖啡树和盛开的花朵。山脉常常是模糊的,部分被低垂的薄雾遮蔽,薄雾在晚上太阳落山时旋转。从卡西塔楼上的窗户,你可以看到这个小镇鹅卵石铺就的街道,一座有着漂亮尖塔的教堂,整洁的白色建筑和红色的屋顶瓦片。镇上的每栋房子都有盛开的窗框和色彩鲜艳的百叶窗。


  在奇迹谷的中央是我们的房子—卡西塔。当你走进镇上的房子,你可以看到茂密的九重葛爬上了赤红色的陶土墙壁。通常会有木烟从厨房的烟囱上喷出。房子后面的塔耸立在那里,就像一个守望的士兵。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我还是探出窗外,深呼吸了一口气。芒果。黑土。普拉塔诺斯。兰花。蓬松的云朵,我都能闻到。家的味道,我闭上眼睛,感觉像是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们什么时候能看见魔法天赋?”有人在说话。


  我睁开一只眼睛。在我下面,就在厨房的窗户下面,我看见小镇上的孩子们正在往房子里张望,他们总是好奇,总是缠着我。他们被我的家庭和我们的房子所吸引。他们总是想听故事。并且我不介意告诉他们。“是谁在问?”


  “我们!”


  一张小脸出现了。“我!”


  “我们所有人!”


  我笑了。“在今晚的仪式上我的表弟会获得天赋。”我说,回去摆餐具。“并且这场仪式一定会完美进行。”


  “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马利嘉家族”


  “他的天赋会是什么?”其中一个孩子问。


  “你的天赋是什么?”又一声喊叫。


  我无视这个问题。转而小心翼翼地摆好了姐妹的盘子,姨妈的杯子和祖母的银器。“我们会让安东尼奥得到他的天赋。”我告诉他们。


  “你的角色(part)是什么?”问一个声音很小的人。


  我的角色是什么? 我希望我的家人能让我参加安东尼奥的特殊日子。我也许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但我还是会帮忙。


  我决定拖延时间。我告诉孩子们,“我不能只告诉你我的部分(part)。因为如果你看不到整体,你就什么都看不到。”


  桌子准备好了,准备吃早餐。我听到我的家人醒来的声音,开始他们的新的一天。厨房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有人用低沉的男中音唱歌。楼下传来的蛇叫声,沉重物体落下的砰砰声为金刚鹦鹉的叫声增添了切分音节拍。很快我们全家就会挤进餐厅吃早餐,但是我实在是太兴奋了,不能坐在那里干等。毕竟,今天是安东尼奥获得天赋的日子。


  “窗户!”我指挥,卡西塔擦亮了窗户。“地板!”地毯很干净,地板闪闪发光。“门!”当我走进院子里的时候,我大声喊道。在我上面的阳台上,所有的门都在发光——好吧,除了两扇。我摇了摇头,试图把我脑子里的担忧清除掉。看到没? 我等不及了,我喜欢动起来做事情,我说;“出发!”


  房子突然打开了前门,迎接我的是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差点被聚集在外面等我的孩子们绊倒。我把我的包背在肩上,沿着通往镇上的路走去。


  “你要去哪儿?”孩子们缠着我。“你要干什么?”


  我转身向卡西塔挥手。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房子用百叶窗向我眨眼。


  “能跟我们说说你的家人吗?”其中一个小男孩问道,因为我的父母、姨夫、姨妈和堂兄弟姐妹们从窗户往外看,走进院子里,做他们每天早上做的所有奇怪的事情。


  “你不知道吗?”我问,看着那些我如此熟悉和深爱的人们。即使他们让我烦恼,而且越来越烦恼。


  “嗯,”男孩说。我知道我让他难堪了,我不是故意的,但我很惊讶孩子们竟然不知道马利嘉家族的天赋。整个镇子都知道我们的一切。


  “太多的人了,”他害羞地说,“我记不清谁是谁了。”


  “你会告诉我们吗?”


  我对孩子们微笑。我很乐意向他们解释我的家庭,很高兴能成为一个有用处的人。孩子们跟着我进了小镇,在那里我们看到一群人在排队。


  “这是妈妈,你可以叫她朱丽叶。”妈妈向我招手,照料着排队等候她的人们。"她的天赋是用食物治愈。不管你有什么问题,她可以用一顿饭来解决,或者只是吃点零食。”我插队了——毕竟我是她的女儿——她给了我一个玉米饼和一个尴尬的吻。“我说到哪儿了?”我嘴里塞满了食物


  “你妈妈,”其中一个孩子提示道。


  “对”我告诉孩子们关于我的家族—奇迹马利嘉的事。


  但他们一开始似乎很困惑。“哪一个是...”一开始是这样的。


  “记住谁是谁并不难。”一个年轻女人突然冒出来说。


  孩子们吓了一跳。“那是我的表姐多洛丽丝,”我笑着解释。


  “别忘记了,”我的表姐对孩子们说,“我拥有超级听力。低语对我来说就像叫喊。”


  “换句话说,”我说,“在她身边你要小心说话。”多洛丽丝点点头。“事实上,不论你在哪都要注意你说的话。她能听到针掉地上的声音。”


  “那是什么?”多洛丽丝说,听着我们都听不到的声音。 “哦,我妈妈需要我。她在家里。”即使在城里,我们也能看到马利嘉的房子。太阳在屋顶的瓦片上投下温暖的露珠般的光芒。


  “我的姨妈。佩帕,是她的妈妈,”多洛丽丝匆匆离去后我解释道。“很明显,她今天心情很好。毕竟,今天是她小儿子的礼物日。她的魔法可以控制(有时失去控制)天气。”


  “所以当它下雨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说。


  ”是的,”我说。“佩帕今天可能心情不好。”


  男孩咯咯地笑了起来,但当他看到一个年轻女子抗着一辆马车时,他停了下来,她的肌肉甚至没有过度紧绷。“那是我姐姐路易莎,”我说。“她的天赋是力量。她一定是在帮安东尼奥准备天赋仪式,”我向孩子们解释道,他们看着她张大了嘴巴。


  路易莎把马车带到妈妈治疗人们的地方。她轻轻地把它放下。“谢谢你,路易莎,”妈妈这样说。路易莎骄傲地笑了,然后吃下妈妈朝她扔过来的玉米饼。


  “哦,看,”我对孩子们说。“我姨夫菲利克斯来了”但是一下子我的叔叔变成了一个十几岁的傻小子,我们忍不住笑了,因为我叔叔突然变成了我那咯咯笑着的十五岁表哥“那是卡米洛,他是个麻烦制造者,”我说。“小心他ーー他的天赋是变形。你永远不知道他会以谁的身份出现。”


  孩子们再次笑了起来,卡米洛变成了他们中的一个,然后又变回了他自己—马利嘉家族的卡米洛。没有什么事比逗人们笑更让他喜欢了,


  “别理他,”我说。“来吧!”孩子们跟着我一起前往镇上繁忙的广场。


  广场上充满活力,这里有几个摊位。村民们从大篮子里出售水果ーー芒果、沙丁鱼、香蕉、牛舌鱼。另一个摊位出售装在烤盘里的面包、一盘盘煎饼,和一袋袋袋奶酪面包。一对妇女在为一块手织布的价格讨价还价。他们眼中闪烁着争论的光芒ーー谈判是乐趣的一部分!在一家咖啡馆里,一群老人边喝黑咖啡边热烈地讨论。他们挽起袖子,要求更多的咖啡。在蓝花芸香树荫下的长椅上,一对老夫妇并排坐着,看着一个婴儿摇摇摆摆地走向他们。女人把婴儿抱到怀里,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响亮的吻。      


  有几个孩子渐渐走远去参加在广场中央举行的足球比赛。我试戴了一顶帽子商人送的宽边帽子。我在孩子们面前用帽子摆了几个造型,但他们都笑话我。看来我今天不买帽子了。在一个卖冰激凌的小摊上,我们找到了我爸爸和姨夫,一个高且瘦,一个矮且一点不瘦。


  “你好啊!”爸爸喊道。


  “那是我爸爸,奥古斯丁,”我说,向我身材瘦弱的爸爸招手,“另一个是我姨夫菲利克斯。”


  菲利克斯没有看过来。我不知道他们俩有什么好谈的,但他们总是在讨论一些事情。


  一个小孩拉我的袖子。“他们的魔法是什么?”


  我摇摇头。“他们是后来加入马利嘉的。他们没有魔法天赋。但他们拥有彼此,”我微笑着补充道。这两个人继续他们的谈话。

  “不是还有一个叔叔吗?”有个孩子问。


  我皱眉。“嗯,我叔叔布鲁诺...”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不知道布鲁诺发生了什么事。我只知道我们不谈布鲁诺。“他消失了,”我说。“他出走了。”


  幸运的是,孩子们被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分散了注意力,他就站在我爸爸旁边。


  “他怎么样?他是你的亲戚吗?”


  “不”我笑了。“但是他想结婚,他想嫁给我姐姐伊莎贝拉,”我小声补充道。


  “她真的像他们说的那么完美吗?”问一个小女孩。“她在哪儿?”


  “你不会错过她的,”我说,指着英俊的马里亚诺盯着的地方。我的大姐伊莎贝拉很漂亮,没有人能抵挡她的魅力。卖家递给她免费的水果和糖果,想要闻闻她头发上的花香。她的天赋就是园丁(green thumb)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叫。她身上没有一样是绿色的。今天,她穿了一件淡紫色和奶油色的连衣裙,上面的花与她的衣服完美地搭配在一起。她的头发向一边拉起,披在肩膀上,卷成华丽柔软的卷发。她的脸很漂亮,安详,平静,很难对这样一个完美的人生气。除了我,在有些时候。但我是她最小的妹妹。


  这个小女孩盯着伊莎贝拉,就像看到了天使。


  “走吧,”我说,拉着女孩一起走。“是时候回家了”


  我们回到家,孩子们在后面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笑了,很高兴。今天会很棒的。我不会担心ー突然,孩子们安静了下来。我抬头看。那里,在门口,是我的祖母。


  “早上好(Buenos Dias) ”祖母说。


  “那是谁?”一个孩子悄悄问。“那是我的祖母,艾玛,”我小声说。“她是一家之主。 ”我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告诉孩子们安静。在祖母周围,我们总是要表现出尊重和顺从。我尽力了,尽管有时候真的很难。


  “你在做什么,米拉贝?”祖母大步向我走来,她腰带上的钥匙叮当作响。


  “哦,嗯,他们——”我环顾四周,但孩子们都躲起来了。“他们只是在问家人的情况。”


  “她正要告诉我们她超级棒的天赋!”叫出一个勇敢的男孩。


  “米拉贝的天赋?”多洛丽丝,她的耳朵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什么米拉贝的天赋?”她又说了一遍,我的表姐多洛丽丝她能听到乐声,耳语,或者几英里外的秘密,她花在听的时间比说的多,所以我希望她不要回答孩子们的问题。


  “是的,她正要告诉我们她那超级-棒的天赋—”


  “米拉贝的天赋?”路易莎背着一辆马车,轻得就像一个羽毛枕头。“她没有天赋。”“哇——哇——”孩子们结结巴巴地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在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姐姐的巨大力量还是因为我没有天赋。


  我昂首挺胸。“是真的,我没有天赋。”我的手指拨弄着裙子上的刺绣。哦,天哪,又有一根线松了。我整理了一下。“但不管有没有天赋,我都和我的其他家人一样特殊。 ”


  我知道我的声音比我的感受到的更加自信。

  

  下一章预告:伊莎贝拉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